發新話題
打印

[禍國殃民] 中 國 新 聞 界 的 悲 哀 China press and media

中國政府(中共)制止中國人民比達中國大陸不是之處.
中國政府(中共)制止中國人民搞藝術創作.
中國政府(中共)阻礙中國人民思想自由, 創作空間.
中國政府(中共)正在直接限制中國人民發展!

日媒:柏林電影節中國參展作品遭中國政府制止
http://news.dwnews.com/global/big5/news/2019-02-12/60117576.html

据日本時事通信2019年2月12日報道,当地時間2019年2月7日開始的柏林電影節主辦方2月11日宣布,參加影展的中國兩部影片退出。

退出的中國作品,其中一部名為《一秒钟》,導演是張藝謀,原定2月15日上映。 另外,中國內地和香港合作拍攝的《少年的你》也遭遇相同情況。具體原因未有令人信服的說明。 報道認為,中國政府強化言論管制的舉措,在中國文藝界正在得到大力度貫徹。張藝謀的新片觸及到敏感時代,因而被阻止公映。 据悉,該片講述的是中國发生文革的1970年代的故事。這段历史,在1980年代后期起,至今被中國政府嚴禁以任何形式公開表現。
成吉思汗 鐵木真(ᠴᠢᠩᠭᠢᠰ; ᠬᠠᠭᠠᠨ)

TOP

華促撤經濟報道 俄媒批干涉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90307/00178_006.html

俄羅斯一份親克里姆林宮的報章,早前發表有關討論中國經濟狀況的報道,結果引發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不滿,要求該報撤文,更威脅把作出報道的記者列入黑名單,該報周二則發表文章,批評中方干涉新聞自由。

美媒報道稱,事件源於上周四俄羅斯《獨立報》發表有關分析中國面臨的經濟問題,以及對俄羅斯將帶來的影響的報道。惟文章發表後,引來中方不滿,其中有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員出面要求該報立即從官網撤下相關文章,並表示如果拒絕撤文,相關記者將被禁止進入中國。

威脅將記者列黑名單
報道引述該報的主編表示,希望俄羅斯的司法機構,針對中國外交官威脅記者干涉媒體的行為展開調查。《獨立報》周二就發表題為「中國外交官威脅把獨立報記者列入黑名單」的文章,內容指並非所有中國官員都把俄羅斯當成平等的合作夥伴,文章又批評中國外交官員對俄媒使用的語氣粗魯,不顧外交禮節。

俄媒批中國前所未有干涉俄羅斯新聞自由
http://trad.cn.rfi.fr/%E4%B8%AD%E5%9C%8B/20190305-%E4%BF%84%E5%AA%92%E6%89%B9%E4%B8%AD%E5%9C%8B%E5%89%8D%E6%89%80%E6%9C%AA%E6%9C%89%E5%B9%B2%E6%B6%89%E4%BF%84%E7%BE%85%E6%96%AF%E6%96%B0%E8%81%9E%E8%87%AA%E7%94%B1
俄媒批中國干涉新聞自由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13521

台長曾稱編輯自主 疑惹怒北京
中共召回央視在美員工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90311/20630539


[ 本帖最後由 成吉思汗 於 2019-3-11 16:42 編輯 ]
成吉思汗 鐵木真(ᠴᠢᠩᠭᠢᠰ; ᠬᠠᠭᠠᠨ)

TOP

No Freedom of Speech in Confucius Institutes 孔子學院無言論自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HbqF32mXQ


Confucius Institute Censors Tibetan Flag in Canada 加拿大孔子學院要求學生不得展示藏人旗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MyTbbC6mQ


【热点互动】孔子学院:假孔子之名,行统战之实?(学术自由_纪录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RDuaO7qHk


Film Director Doris Liu Discusses Her Film "In the Name of Confucius" at Belleville DocF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Bya6oFjWg
成吉思汗 鐵木真(ᠴᠢᠩᠭᠢᠰ; ᠬᠠᠭᠠᠨ)

TOP

無國界記者組織警告:中國正試圖建立“世界媒體新秩序”威脅全球新聞自由
http://cn.rfi.fr/%E4%B8%AD%E5%9B%BD/20190325-%E6%97%A0%E5%9B%BD%E7%95%8C%E8%AE%B0%E8%80%85%E7%BB%84%E7%BB%87%E8%AD%A6%E5%91%8A%E4%B8%AD%E5%9B%BD%E6%AD%A3%E8%AF%95%E5%9B%BE%E5%BB%BA%E7%AB%8B%E4%B8%96%E7%95%8C%E5%AA%92%E4%BD%93%E6%96%B0%E7%A7%A9%E5%BA%8F%E5%A8%81%E8%83%81%E5%85%A8%E7%90%83%E6%96%B0%E9%97%BB%E8%87%AA%E7%94%B1

監督維護全球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SF)3月25日發佈報告,警告各界關注中國正試圖建立“世界媒體新秩序”,對全球新聞自由構成威脅。該組織呼籲民主國家起而反抗。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報告警告說:北京當局爲了抵禦內部和外界的批評,嚴格控制民衆取得資訊管道,包括透過“防火長城”來封鎖自己視爲不適當的網站和內容。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如今北京控管資訊的企圖,並不只限在中國境內,而是輸出境外,正對其他國家輸出審查和控制資訊的方法。報告寫道:“中國透過大使館和宣傳中國文化及語言的孔子學院網路,毫不遲疑利用騷擾和威嚇手段,強推認爲意識形態正確的用詞,並掩蓋歷史上較黑暗的篇章。”

無國界記者組織批評:北京以各種方式將影響力延伸到國界以外,包括“撒錢提升國際電視傳播設備、投資國外媒體平臺、在國際媒體大買廣告,和邀請全球各地記者訪問中國,所有費用全由北京買單”。

無國界記者組織報告還詳述被稱爲“特洛伊木馬政策”的中國策略,即定期在有聲望的國際報紙買業配廣告,包括美國的“華爾街日報”、法國的“費加洛報”和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廣告配文完全由中國國有媒體的團隊撰寫,從而向外國讀者傳達中國官方的訊息。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報告警告說,中國的行動“不僅對媒體,也對民主國家構成直接威脅”。

據法新社和中央社報道: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指出:“中國當局在全球推廣的世界媒體新秩序違反新聞學。這種新秩序下的記者不爲公民服務,而爲了國家工作。”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發佈聲明表示,他希望這份報告有助激勵各個國家採取行動。“如果民主國家不反抗,『中國式』國家宣傳將一步步侵入全球媒體,並和我們所認知的新聞事業競爭。”
KT88

TOP

《華爾街日報》報道 內地收緊言論蔓延至金融界
中共發警告 禁分析師唱淡經濟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60505/19598615
【香港】《华尔街日报》报道 内地收紧言论蔓延至金融界 中共发警告 禁分析师唱淡经济
http://www.sohcradio.com/gb/2016/05/04/Art1152008.html
中共收紧言论蔓延至金融界-中国禁分析师唱衰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60506/%E4%B8%AD%E5%85%B1%E6%94%B6%E7%B4%A7%E8%A8%80%E8%AE%BA%E8%94%93%E5%BB%B6%E8%87%B3%E9%87%91%E8%9E%8D%E7%95%8Cbr-%E4%B8%AD%E5%9B%BD%E7%A6%81%E5%88%86%E6%9E%90%E5%B8%88%E5%94%B1%E8%A1%B0/

華爾街日報:中國政府出手警告分析員 禁唱淡經濟
https://www.thestandnews.com/finance/%E8%8F%AF%E7%88%BE%E8%A1%97%E6%97%A5%E5%A0%B1-%E4%B8%AD%E5%9C%8B%E6%94%BF%E5%BA%9C%E5%87%BA%E6%89%8B%E8%AD%A6%E5%91%8A%E5%88%86%E6%9E%90%E5%93%A1-%E7%A6%81%E5%94%B1%E6%B7%A1%E7%B6%93%E6%BF%9F/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央近日正出手向經濟分析師及財經記者施壓,要求他們不要發表與官方樂觀論調不一致的中國經濟看法。報道又指,有經濟師曾出言看淡中國經濟發展,並收到中央發出的警告。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中國經濟發展放緩,不少人對經濟前景感到憂慮,民眾開始將資金調走,引起中國領導人的關注。有見及此,監管及審查機構正落力為市場營造「正能量」。

報道指,中國政府以往只會針對不同政見的人士,有關經濟的分析及報道相對上有較大的自由。但面對人民幣急跌及A股連連股災,外界漸漸質疑中國是否有能力處理經濟放緩問題。中央為了穩定民心,決定出手掌控經濟輿論,向看淡經濟的分析員發出口頭警告。

報道引述官員及經濟評論員等消息人士,稱國泰君安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曾多次高調看淡中國經濟,包括批評中國企業負債上升,住房供應過剩,以及人民幣偏軟等。她先後收到了兩次警告,其中一次警告是由證監會發出,另一次警告則是由其國企公司的合規部門發出,指明她要避免唱淡經濟,尤其是不能看淡人民幣。

另外有知情的經濟學家透露,中央當局向最少一個大陸智庫表明,不要對國家近日為國企減債的債轉股計劃,提出任何質疑。在中央施壓之下,股票分析師愈來愈不敢對上市公司作出批評。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智庫機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副主管Scott Kennedy認為,如果中國希望駕馭波濤洶湧的經濟發展,經濟學家及公眾之間的激烈辯論極為重要:「如果中共政府只是想聽到好消息,那他們倒不如甚麼也別聽,因為這類文字根本沒有任何的價值。」
U52.5U4G

TOP

慘!暴雨洪水狂襲華南 中國官媒集體噤聲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56175
中國長江、湘江與珠江流域,7月上旬以來受暴雨影響,湖南省、廣東省、江西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多地發生嚴重洪災,華南幾乎「泡在水裡」,但官媒對此冷處理,幾乎沒有報導災情、損失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長江、湘江與珠江流域遭逢強降雨,數百條河流水位飆逾洪水警戒線,在7月上旬連續引發多起洪災,不少當地民眾將災情影片傳出中國,能見到房屋被沖毀、道路路基流失,洪水中甚至有屍體載浮載沉,但中國包含官媒在內的多家媒體對災情「選擇性報導」。

經查證,以「湘江」、「湖南」、「江西」關鍵字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做搜尋,只能找到《中國新聞網》報導,「江乾流全線將出現今年以來最大一次洪水過程」,《央視》對於降雨的報導還停留在7月12日,內容為「湘江下游發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11條河流超警」。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水利部14日表示,中國全境有16個省市共計發出1.5萬次山洪預警訊息,有377條河流在強降雨後水位高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

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怒轟中國官方,更有網友酸溜溜地寫道:「無論哪裡有了自然災害,必然會有高層人物親臨現場,哪怕是裝模作樣的指手畫腳一番,也算是對民生關注的表達,但是江西瑞金洪災、湖南株洲水災、廣西陽朔水災、湖南湘江決堤,沒有任何高級官員或者媒體的關注與追蹤,對今年的各地水災都漠不關心,倒是美國一旦有龍捲風水災,CCTV追蹤報導太及時了。​」

Flood flooded South Chin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1&v=iYiF0hEAb9M


中國南方洪水滔天 湘江決堤 官媒淡化處理惹怨
http://trad.cn.rfi.fr/%E4%B8%AD%E5%9C%8B/20190717-%E4%B8%AD%E5%9C%8B%E5%8D%97%E6%96%B9%E6%B4%AA%E6%B0%B4%E6%BB%94%E5%A4%A9-%E6%B9%98%E6%B1%9F%E6%B1%BA%E5%A0%A4-%E5%AE%98%E5%AA%92%E6%B7%A1%E5%8C%96%E8%99%95%E7%90%86%E6%83%B9%E6%80%A8
中國珠江和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洪災,近400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其中湘江被傳多處決堤,但官媒疑似淡化處理災情引髮網民抱怨譴責。

新華網、中央電視台等官媒近日陸續引述中國水利部官員14日表示,中國目前已進入水旱災害防禦關鍵階段,據監測數據,入汛以來,受到降雨影響,全國近400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以上的洪水,較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偏多近8成。

在自媒體發達的時代,有關洪災消息和視頻在網絡上廣泛流傳,觸目驚心,但網民抱怨面對如此嚴重災情,中國官媒報道卻縮手縮腳,有關洪災的報導只有受災面積、受災人口、損失金額和傷亡數字等官樣文章,對於災民慘狀更是絕口不提,相關報導也被淡化處理,均沒有放到頭條位置。

曾有消息指,僅7月9日和10日兩天,湘江至少四處決堤,但部分地區洪災已過去6天,官媒仍未報導官方救助情況。在網上廣為流傳,但無法確認時間和地點的一段黃色洪水滾滾穿過村莊的視頻的配文稱:7月11號,湘江決堤,湘潭,株洲成澤國……半個湖南,京廣線將報廢,三峽作孽。

名為“藥丸時報”的網友在推特上指出,搜索“湖南水災”和“湘江決堤”,只有澎湃新聞一條正規媒體報道說:7月9號,湖南衡東縣湘江支流發生了漫堤決口,楊梓坪村及附近3個村莊全部被淹,過水麵積達2000多畝,救援正在進行。但網友說,之後中共宣傳部門甚至下達了不讓記者進入災區報道命令。

雖然這個消息目前無法證實。但如果打開中國新華網和中新網官網,頭條依然是習近平出訪和與學習強國相關的各種報道,新華網圖片報道欄刊出一張廣西水災救援人員圖片,但也沒有提到傷亡人數和災民圖片。中新網同出一轍,圖片新網報道的是浙江磐安地區的暴雨引發險情。

有推特網友諷刺說:以前,發大水都會有大領導親臨指導,新聞也就告訴大家了,某處災害某處洪水。 現在,沒大領導去現場視察了,新聞也不報,很多人還不知道災情險情,繼續歌頌歲月靜好吧!一旦株州湘江崩掉,半個湖南和京廣線就廢了!

也有網友發帖批評中國官媒對內報喜不報憂,但不漏過國外的壞消息,說:“美國停電了,央視知道,印度的水漲了,你們也知道,湘江危急,贛江危急,P2P危急,豬肉危急,失業潮危急,中外企業突圍狂奔,對於......都是一片形勢大好,GDP不會低於6%,到處都是澤國,沒有人出來裝親民了,我們都知道,你們都很忙,沒心思了。”

但網名為“財經真相”的推特對官媒集體沉默的現象做出了分析,說這對官員們而言這是一個聰明之舉,原因有三,首先,目前洪水並未大到淹死幾十萬人的失控局面;其次,中央注意力都在香港和貿易戰上,不希望別的地方添亂;第三,這些地區政府財政僅夠維持債務利息支付,現場表演救災是要錢的,現在根本沒錢,中央也不可能撥付,最後只能是乾的越多錯的就越多,索性不做!

中國暴雨洪災還有繼續惡化的趨勢。據中國水利部,16日至8月15日,江淮、江南、西南、華北和東北等地還會有強降雨,預計長江中下游、黃河、海河部分水系、松花江和遼河等流域將發生大洪水,珠江流域更可能發生暴雨洪災。

特大水災,官媒沉默
http://trad.cn.rfi.fr/%E4%B8%AD%E5%9C%8B/20190720-%E7%89%B9%E5%A4%A7%E6%B0%B4%E7%81%BD%EF%BC%8C%E5%AE%98%E5%AA%92%E6%B2%89%E9%BB%98
12AX7.ECC83

TOP

后太禧慈
葉赫那拉氏
那拉氏(满语:ᠨᠠᡵᠠ ᡥᠠᠯᠠ,穆麟德转写:Nara hala,漢譯或稱納喇氏、納蘭氏)

TOP

中國官媒香港示威報道被指涉偏頗,遭英國監管機構調查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9767797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被質疑有關香港抗議示威的新聞報道偏頗,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正在調查該台相關報道是否違規。

英國通訊管理局為英國監管廣播、電訊和郵政的管理機構。該局周一(9月23日)宣佈,將針對CGTN在8月及9月有關香港示威的報道展開四項新的調查,以研究該台是否觸犯「公平報道」的守則。

此次調查是CGTN在監管上遭遇的最新挫敗。較早前,英國通訊管理局已經因為CGTN播放被迫認罪畫面,就私隱、公平性等問題展開四項調查。加上新增的四項,CGTN 如今面臨共八項調查。

據英國《衛報》消息,英國通訊管理局一名發言人證實,這一次對CGTN的調查是在局方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啟動的,而非為回應公眾投訴。

英國通訊管理局表示,正在調查的新聞節目分別於8月11日下午5點,8月26日上午8點,8月31日上午8點以及今年9月2日下午5點播出。

上午8點和下午5點的時間段播出的節目是《今日世界》,CGTN將該節目描述為其主要的滾動新聞服務,內容包括突發新聞、持續追蹤和深入報道。

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上述節目是否違反了規定:新聞必須以公正的方式呈現。

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的廣播條例,「任何形式的新聞,都必須凖確地報道,並以公正的方式呈現。」

香港示威浪潮持續,目前已超過三個月,CGTN 對示威運動的報道內容與中國其他官方媒體基本保持口徑一致,CGTN早前曾批評BBC報道香港抗議活動時帶有偏見。

CGTN去年在倫敦西區的奇西克公園設立其歐洲總部,並且在英國積極招聘幾百名員工,其中不乏從天空電視台和BBC等媒體高薪「挖角」的員工。

不過,《衛報》指出,CGTN目前在英國吸引的觀眾數量非常有限,其節目只在天空電視台(Sky), 維珍傳媒(Virgin Media)和自由衛星(Freesat)等收費電視台播出。

《衛報》上周還報道,英國通訊管理局前董事會成員尼克‧波拉德(Nick Pollard)因擔憂該媒體報道香港事件角度偏頗,向CGTN辭去了顧問一職,以示抗議。

在此之前,CGTN因播放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迫認罪的電視畫面,被其投訴而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的調查。

2014年,韓飛龍和妻子虞英曾在中國被判刑,罪名為非法獲取中國公民的私人記錄,並將信息出售給英國醫藥製造商葛蘭素史克(GSK)。此案被認為對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在華賄賂調查至關重要。2015年6月,夫婦二人在減刑後被中國驅逐出境。

韓飛龍於去年11月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提交投訴,他認為CGTN在全球範圍播出其被迫認罪畫面,令中國和全球公眾對他和妻子產生偏見,導致隨後對他的審判有失公允。

英國通訊管理局在今年5月展開了對CGTN的正式調查,調查結果可能導致CGTN被罰款,或吊銷其在英國的廣播牌照。

今年7月,英國通訊管理局以違反公正報道為由向俄羅斯英語電視頻道《今日俄羅斯》課以20萬英鎊的罰款,通訊管理局指《今日俄羅斯》在去年俄羅斯雙面間諜險遭毒殺後的6星期內的7次報道違反了英國的廣播規定。

大部分英國家庭能夠通過衛星頻道收看《今日俄羅斯》的節目,但是該頻道的觀眾規模較小,每周的觀眾為33萬。儘管如此,許多英國政客對該頻道在諸如俄英爭議的問題上混淆視聽公開表示擔憂。

《今日俄羅斯》對罰款提出申訴,說英國通訊管理局的罰款不恰當,也不合比例。俄羅斯政府也針鋒相對採取了報復行動,對BBC的俄語廣播發起了調查,引發了一場「外交媒體戰」。

【逃犯條例】遭疑報道偏頗 英通訊管理局調查央視CGTN是否違規
https://www.hk01.com/%E5%A4%96%E5%AA%92%E8%A6%96%E9%BB%9E/379155/%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9%81%AD%E7%96%91%E5%A0%B1%E9%81%93%E5%81%8F%E9%A0%97-%E8%8B%B1%E9%80%9A%E8%A8%8A%E7%AE%A1%E7%90%86%E5%B1%80%E8%AA%BF%E6%9F%A5%E5%A4%AE%E8%A6%96cgtn%E6%98%AF%E5%90%A6%E9%81%95%E8%A6%8F
據英媒《衛報》報道,英國通訊管理局(The 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週一(23日)宣布,將針對中國內地官媒央視旗下的國際電視台(CGTN)展開四項新的調查,研究該電視台有關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報道有否違規。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指出,CGTN屢被質疑報道偏頗。香港反修例示威延燒逾3個月,CGTN曾發布不少報道講述示威運動,不過內容普遍與內地官媒口徑一致。其中一段約9分鐘的影片,形容是反對派「煽動」民眾,並詳述民主派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接觸,影片最後反問觀眾:「你還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是民主示威嗎?」

《衛報》的最新消息稱,英國通訊管理局將針對CGTN 在8月及9月有關香港反修例報道,展開四項調查,以研究該台有否違反「公正報道」的守則。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證實,這是在局方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調查,而並非為回應公眾投訴。

而就在上週,同樣是《衛報》的消息稱,CGTN的顧問波拉德(Nick Pollard)疑因對電視台無法公正報道香港示威活動感到憂慮,已經請辭。波拉德當時在Twitter對女主播劉欣的言論表示擔心。

英國通訊管理局早在今年5月初開始調查CGTN, 指其在英國播放了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銅鑼灣書店事件的桂民海與林榮基等人「被迫認罪」的畫面,涉嫌違反了英國的廣播守則,因此就私隱、公平性等問題對CGTN展開四項調查。加上新增的四項,CGTN 如今面臨共八項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據悉,英國當局有權對違規單位處以罰款,最嚴重可吊銷執照。

在英國通訊管理局宣布首次調查時,中國交部發言人耿爽在5月9日曾回應稱,新聞機構是促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的橋樑與紐帶。希望英方能為外國媒體在英國開展正常的報道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國央視旗下CGTN 英國涉偏頗報導香港遭查
http://www.rfi.fr/tw/%E4%B8%AD%E5%9C%8B/20190924-%E4%B8%AD%E5%9C%8B%E5%A4%AE%E8%A6%96%E6%97%97%E4%B8%8Bcgtn-%E8%8B%B1%E5%9C%8B%E6%B6%89%E5%81%8F%E9%A0%97%E5%A0%B1%E5%B0%8E%E9%A6%99%E6%B8%AF%E9%81%AD%E6%9F%A5

英媒:中國官媒CGTN顧問波拉德請辭 疑不滿香港示威報道欠公允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76865/英媒-中國官媒cgtn顧問波拉德請辭-疑不滿香港示威報道欠公允

被指反修例報道違規 央視CGTN遭英通訊管理局8項調查
http://news.dwnews.com/china/big5/news/2019-09-24/60150472.html

報導反送中遭質疑偏頗 英國調查央視CGTN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4068293

報導反送中遭質疑偏頗 英國調查央視CGTN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068293

北京「大外宣」遭重創 英發起8項調查(圖)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9/26/908458.html
5AR4.GZ34

TOP

5AR4.GZ34

TOP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促澳門交代拒記者入境理由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332663/%E6%96%B0%E8%81%9E%E8%A1%8C%E6%94%BF%E4%BA%BA%E5%93%A1%E5%8D%94%E6%9C%83%E4%BF%83%E6%BE%B3%E9%96%80%E4%BA%A4%E4%BB%A3%E6%8B%92%E8%A8%98%E8%80%85%E5%85%A5%E5%A2%83%E7%90%86%E7%94%B1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表示,高度關注本港多個新聞機構的記者,這兩日前往澳門採訪澳門回歸20周年活動時,被拒入境。當中部分記者在事前已獲澳門新聞局發出記者證。

協會指出,澳門回歸周年是新聞大事,本港記者有責任前往採訪。對於澳門當局指有強烈跡象顯示,被拒入境的記者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對此表示不能接受,並感遺憾。前往現場採訪,是記者天職及責任,不應受到無理干預。

協會要求澳門當局,清晰交代今次拒絕記者入境的理由,並採取措施,防止日後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澳門拒記者入境港台及NOW表遺憾 商台指採訪絕不影響安全秩序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62964/%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6%BE%B3%E9%96%80%E6%8B%92%E8%A8%98%E8%80%85%E5%85%A5%E5%A2%83%E6%B8%AF%E5%8F%B0%E5%8F%8ANOW%E8%A1%A8%E9%81%BA%E6%86%BE-%E5%95%86%E5%8F%B0%E6%8C%87%E6%8E%A1%E8%A8%AA%E7%B5%95%E4%B8%8D%E5%BD%B1%E9%9F%BF%E5%AE%89%E5%85%A8%E7%A7%A9%E5%BA%8F

TVB記者被拒入境澳門 事前未獲發採訪證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332674/TVB%E8%A8%98%E8%80%85%E8%A2%AB%E6%8B%92%E5%85%A5%E5%A2%83%E6%BE%B3%E9%96%80+%E4%BA%8B%E5%89%8D%E6%9C%AA%E7%8D%B2%E7%99%BC%E6%8E%A1%E8%A8%AA%E8%AD%89

澳門拒多名記者入境 林卓廷批港府視若無睹相當軟弱無能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63111/%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6%BE%B3%E9%96%80%E6%8B%92%E5%A4%9A%E5%90%8D%E8%A8%98%E8%80%85%E5%85%A5%E5%A2%83-%E6%9E%97%E5%8D%93%E5%BB%B7%E6%89%B9%E6%B8%AF%E5%BA%9C%E8%A6%96%E8%8B%A5%E7%84%A1%E7%9D%B9%E7%9B%B8%E7%95%B6%E8%BB%9F%E5%BC%B1%E7%84%A1%E8%83%BD
本港多間傳媒記者被拒入境澳門採訪,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他指澳門當局最近多次用無理理由,拒絕本港社運人士、議員甚至記者以旅遊及工作等理由入境,擔心澳門越來越「大陸化」,或比內地更封閉。

林卓廷認為澳門回歸盛典是國家盛事,香港傳媒派員採訪非常合理,理應歡迎之至,但卻用封鎖政策待姐妹城市的記者,而本港政府對此事視若無睹,認為不敢干涉是相當軟弱無能,應該要作出反制。

他表示澳門以保安理由拒絕香港記者入境,是極其荒謬,報道澳門回歸根本不會影響到公共秩序,若澳門當局沒有甚麼不可告人的事,為何要對傳媒合法入境採訪施加限制,質疑是否只容許中央電視台採訪。

澳門拒港多間傳媒記者入境 林卓廷感憤怒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2332669/%E6%BE%B3%E9%96%80%E6%8B%92%E6%B8%AF%E5%A4%9A%E9%96%93%E5%82%B3%E5%AA%92%E8%A8%98%E8%80%85%E5%85%A5%E5%A2%83+%E6%9E%97%E5%8D%93%E5%BB%B7%E6%84%9F%E6%86%A4%E6%80%92
本港多間傳媒有記者入境澳門被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他稱,澳門當局今年多次用無理理由拒絕本港社運人士、議員,甚至記者以旅遊及工作等理由入境,擔心澳門愈來愈「大陸化」,甚至比內地更封閉。

林卓廷又稱,澳門回歸盛典是國家盛事,傳媒去澳門採訪相當合理,但澳門反而以封鎖政策對待,本港政府不敢干涉是相當軟弱無能,特區政府應該要作出反制。
白玫瑰 white rose

TOP

發新話題